霖瑗

魂归

【ooc都是我的锅】
【渣文笔慎入】
【大概是溯回的后续】

遖宿一战后,齐之侃降城自刎尸首却不知所踪。
尔后蹇宾殉国,遖宿王感其气节,厚葬蹇宾并将齐之侃衣冠冢与之同葬。
同月 煎饼被齐屠户捡到
【一个人带着另一个人的名字过了一辈子 终其一生也没想起来自己是谁 而那个名字 又代表了谁】
【但是 死了以后可以呀】

“人一死,就什么都没了。人这一辈子哟,能享的福需早点享受完,哪一天人没了福气又带不到地府里,那里都是黑洞洞的里头的鬼也一个赛一个的吓人。你活着不享福死了还再给鬼吓掉魂,亏的很!”
“可是阿光嫂,我变成了鬼也会被别的鬼吓到么?”
阿光嫂一愣,顿了一下支支吾吾道:“鬼也是人化的,怎的不会被吓了? 好了好了你个小饼子家家的怎么那么多问题,总之莫要那么抠唆舍不得吃舍不得用的你又没个心上人存个啥子老婆本”
“我有!”
“有什么”
“有。。。” “你除了抱着个煎饼还有啥”
“……”
事实证明,阿光嫂诚然是欺我了的,这地府看着虽然黑却遍地开着漂亮的红花,花蕊弯弯长长还泛着光,看着怪妖冶的。而花海的尽头还有一个人哦不,是鬼站在那,那鬼生的很好看,那双桃花眼比这地上的花还要勾人。地府很好看,地府的鬼也很好看,煎饼如是想。
煎饼一步步的走进花海,而那个鬼也一直含笑的看着他,这种感觉很像隔壁钤哥盯着阿光嫂的样子,说不出来的,麻酥酥的。
“你叫什么名字”
嗯。。漂亮的鬼说话了。那鬼一愣突然笑开,他一笑煎饼这才发现他的脖子在漏风,呼呼的,但是煎饼也不觉得吓人,虽然有点怪不过还是好看。
“你觉得我很漂亮么”那鬼笑着又说了句话。
“嗯。。你生的。。很好,只是。。你怎么知道我。。”煎饼觉得自己的脸在发烫,不知道鬼会不会脸红。。嗯。。还是不要了。。太丢脸了。
那鬼也不答他,只是捉起他的手放在那个漏风的脖子上。“本 咳我的脖子破了道口子,怪疼的,你帮我捂一捂,好不好”
“好……”
“你还没告诉我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煎饼,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齐”
“哦,原来你叫……你。。你怎么了?你别哭啊!是脖子太疼了么,我再捂着点?”说着煎饼把另一只手也捂了上去,那鬼却握住了他的手,泪眼婆娑的看着他“本王总说让小齐离本王近一点,本王怕小齐跟丢,你看你这一丢倒累得本王在这等了几十年,本……”
“王上……臣 心意如初”


———————————————————————————
然后?然后他俩就手牵手一起走看花看花海,没事小齐就跟蹇宾讲讲自己在村里的事,蹇宾一笑,脖子又开始漏风。次数一多,小齐已经学会用手捂住煎饼脖子时留出不同大小的缝,出来的风声也不同,再到后面已经可以熟练的笑出一首歌了



———————————————————————————
当然也有别的展开比如
“我叫。。煎饼,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齐”
“哦,原来你叫……你。。你怎么了?你别哭啊!是脖子太疼了么,我再捂着点?”说着煎饼把另一只手也捂了上去,那鬼却握住了他的手,泪眼婆娑的看着他“本……啊!”
“地府的鬼怎么还怪怪的 嗯。。以后得小心点!”揉了揉大概有点痛的手,煎饼头也不回的往地府里头走,留了一个被一拳挥懵了的“小齐”愣在原地

评论

热度(16)